close
有人寫信問我英文要怎麼讀,於是我就表演慾來了,不知不覺的揮灑很多。

本來想藏私的,可是我覺得藏私沒什麼意思。因為自己實力不夠,才會怕別人

知道那麼多,真正的強是那種讓你知道我投直球你還是打不到這才叫強(扯遠了)

我覺得這個版存在的可貴在於很多人無私的交流分享他們的經驗,讓後人可以

少走些冤枉路,吸取教訓。

不過知道和懂是兩回事,懂是知行合一的,故難矣。


那我想那位網友應該不會建議我將這篇和大家分享吧。

很長,不好意思。英文比我好,大有人在。我只是那個有機會

又很閒想要大家推文然後把他寫出來的那個人

讀英文心法只有三個字:一直讀。

英文最簡單也最困難就是在於這邊。我想你應該沒有連續十天每天唸一個
小時英文吧!我想你荒廢了那麼久,我提供的方法大概三個月會有效果,
不過因為你荒廢的比較久,如果要到中上的話可能要3~6個月的黑暗期
在這期間你有可能覺得自己很努力,但是效果不會很明顯。這點我先提醒你。

然而,能不能變好就在於能不能跨越過這段黑暗期。


自己發個願吧!也不用發給我看,因為我也沒拿你錢。如果你真正想要唸好英文
發自內心的話,請你立誓不管發生什麼事 重大事件或期中期末考外,無論如何
每天都要唸英文。


沒這個決心,我下面講的東西也白搭了。我看過太多問我英文怎麼讀,我和他
講方法,然後過三個月後我問他,他覺得太累了,就放棄。

確定有決心後你再看我告訴你的方法才有用。


再者,我覺得習慣比鬥志重要,熱血也有燒完的一天。但習慣是會跟著你,不隨

著情緒

事件而有所改變。請把唸英文練到像刷牙一般,不做會難過。
單字:最暴力的進步方法就是背單字拉。夠笨靠一股傻勁也可以拼完7000。不過

這不是我
這種懶惰的人做的事。

單字分為兩種一種是寫作用,你要會拼,大概1000~2000之間就夠

            另一種閱讀用  不是你認識他 是他來認識你

            會認就好。比方說糖尿病,失眠,颶風之類的。會認就好所以我的

策略是應付考試的,並非是很穩的學英文的方式。

我背單字就是看到三秒之內能不能想出他的中文。單字現階段不求多,求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7793


捷進英檢字彙每週讀書計劃 中高級(加值版)(附CD)
我之前是唸中高級

也有中級和初級

那我建議你先從初級開始



每天十個 一週五十個

有附週六練習

第一天讀
1
第二天

讀2之外還複習1


第三天


1 2 3
以此類推


不過我到中後段背單字的方式是,把每週50個,
比方說

第1天   第二天  以此類推

1~5      1~5


就是一個禮拜的量在一天用我之前說的認的方式背,然後五天重覆的看

這樣每個單字一週就看了5次。以重複去克服遺忘


然後背單字要有個觀念,我們記東西本來就是會遺忘的。所以考試比的是

誰忘的少。


重複很重要。文法:魔力英文記憶法-解技克漏篇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1158

這本解析的非常非常的清楚。我沒有看過一本比這個還清楚的


江明翰 插大英文分類題庫   他有文法分類 什麼 副詞 時態


那個可以中程時,或是最後幾個月,開始每個單元每天寫一頁

然後把弄混的概念用筆記本整理起來


不過我覺得文法佔的比重還好,重點還是在閱讀和單字上


閱讀: 推薦雙語週刊 7-11有賣 30塊一本 ,在報紙那一區

他中英對照 解析句構非常清楚,你可以用這本週刊來訓練自己看很長文章


找出主詞動詞的功力,以及攝取不同題材的文章,還蠻多元的。
買一本閱測吧,學習出版社,全民英檢初級 中級 中高級

自己視情況挑戰。每天一篇克漏字 一篇閱測 把不會的單字寫在單字本上

背背單字。如果覺得一週50太少,你可以一次背兩週的量,我最後幾週是這樣。

大概有一定基礎再去寫考古題。字彙也可以從各校考古題練。


以閱讀量取代背單字吧,我的想法是如果一個單字是重要的,他就會一直出現
如果不重要記他也沒用,浪費時間。英文重點是用已知推未知,中文不也如此嗎

猜!很重要

作文的話,我不是很強,能講的就是多用轉折語


however,hence,besides,我記得我高中聽過周百辰一堂課他說作文很重視轉折語

因為這樣才有因果關係。

佳句多背阿,not only but also,only by......can we......
.....can enriches our horizons ........enriches our knowlege

句型吧,有點像格鬥招式接招的感覺,把你會的句子硬代進去。

或是我學長之前教我的超長的佳句


When I play basketball,it seems as if my thoughts were floating like a
boattraveling on an unending journey around a much more colorful world that
could

be ever be imagined.
大絕打開就不得了了。奇技淫巧,不足為道。


這時不得已的作法拉,我不是很喜歡寫作文。這是下下策,當然自己練 通順當然最好

或是考台大就不會有這個煩惱。我那時目標鎖在台大,所以政大的英文作文

讓我還蠻怕的


以上做到的話,就練答題速度阿。我記得好像最後練到50題大概一個小時內寫完吧。

差不多,政大我好像50分鐘多寫完,不過的確是今年和前幾年比起來,真的不難

我做前幾年的,我都在想怎麼辦?台大今年就真的難。那還是硬著頭皮寫

大致上是這樣,有問題再來問我。三個月後看有沒有成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31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