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一下前陣子一位不錯的老師的經驗談XD


每個人的注意力集中時間有限,

所以在開始唸書之前就要大概知道一下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像有的人可以念一整天,從早上五點唸到晚上十一點都不用休息的…

不過我相信那是少數人,而且效率如何說實話我不清楚(沒嘗試過XD)

那位老師說,他覺得自己只能專注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就兩個小時,所以他絕對不會逼自己連續念到第三個小時,

因為第三個小時之後說真的效率會比前面差很多。

所以他就大概是早上念兩個小時,下午念兩個小時,晚上再念兩個小時,其他時間照玩。

這樣子一天加起來也有六個小時了,說真的,不少了


再來、就是前面有人提到的沒辦法專心唸書的問題

說真的,個人潛見,

如果你沒有辦法保證電腦絕對不會影響你,就絕對不要在電腦前唸書

我有時候也因為偷懶在電腦前聊天,不過說真的,效果差到不行||||

如果說有什麼資料要查的話,我建議先筆記起來,大概看一次要查什麼,

回頭再一次查,查完再回去看,絕對不要邊查邊看邊玩電腦囧>。


如果是在家裏唸書的話,一定要逼

其實最痛苦的只有坐下那一瞬間

之後其實就還好了,然後一開始可以拿自己感興趣的科目起來寫個幾題

等覺得自己有比較進入狀況後再開始跑進度。

另外,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要推圖書館XD!

住家或學校附近如果有圖書館,自己本身又是非讀書不可的考生就一定要善用

我自己也是明年有很重要的考試,所以現在六日跑圖書館跑很勤

效率差很多,真的。

大概九點、十點去,唸到十二點,期間累了可以趴著小睡一下,

或是出去走個兩圈喝個飲料,十二點再出去吃午餐,休息到一點再回來,

然後大概唸到下午四點左右這樣。

休息時間加起來其實很多,但是對容易被干擾的人來說,

讀到的東西絕對比平常在家裏念還來的多。


最後就是、分享一個不錯的讀書技巧給各位考生

唸完書之後,合起來最好在自己用自己的話把剛剛唸的東西全部說一遍

不要小看這個步驟,如果你把書合起來直接丟掉換下一科,等你上了考場,

大概只記得15%左右,

如果你有做那個重複記憶的動作,記下來的東西可以增加到四倍

(上述的15%、60%的數字好像是指在只看一遍的情況下,不過通常如果要大考,

  大家都會重複看個三四遍,所以記的不只15%。)

還有最後就是…

人的記憶有限、大腦會不斷的把自己潛意識裡覺得『已經不需要的東西』刪掉

舉個例子來說,例如你的朋友跟你說他的手機,你身上又沒東西記下來

你會把他默念個三、四次記下來,

等你找到紙筆我輸到手機之後,下次問你就大概忘記了。

因為這個東西已經被你紀錄下來了,所以沒有留住的必要,自然就被刪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31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