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節英文,很多人談過了,就不贅言。
不過我覺得graduate版前人的建議是很對的,
如果字彙看三題都不會,就翻去後面寫吧。
克漏字跟改錯會賞你一些基本分數,
閱測大致上也有難有易,至少不會想負氣立刻交卷。

第二節時事測驗與中文寫作,看到題目有點傻眼,我是在考國發所還外交所啊?
複選,十題,每題三分,全對才計分。(順序是想起來的順序,不是考卷上的順序)
請問以下哪些是港人抗拒的二十三條立法內容(選項看起來都好對哦...)
請問日本日前通過的"有事三法"是以下哪三條
(武力攻擊事態法案,安全保障會議設置法修正案,自衛隊法修正案<-當然是考完辜狗的)
請問sars蔓延到哪些國家(選項有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等)
請問下列哪些是東南亞國協的成員(選項有中國汶萊越南...等等)
請問哪些國家是布希所指的"邪惡軸心"(這還好,伊拉克、伊朗和北朝鮮)
請問下列哪些是台灣的邦交國(選項有巴拿馬,其他我想不起來了,sorry)
請問WTO的描述哪些正確(前身是GATT,GATT與WTO會員性質的不同,中台分別加入日期)
請問哪些國家將在或已在2004選總統
(我只知道台美,選項還有日本西班牙英國<-但這些國家好像不是選總統)
請問哪些國家屬於歐洲聯盟(選項是希臘,白俄,南斯拉夫...)
請問北京舉行的"六邊會議"哪些國家與首席代表的組合是正確的(這題考得太...)
北韓-金桂寬,美國-詹姆斯、凱利(考題是包威爾),南韓-李秀赫,俄-?,日-?,中-?

寫作考兩題
一為大學與社會的關係還有大學生的社會責任(二十分)
一為何謂文化創意產業,包括哪些,台灣在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優勢與劣勢,
        還有在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上政府應該扮演怎麼樣的角色。(三十分)

第三節新聞學
第一題,改寫新聞稿,並在每段末了說明原因(跟空氣污染有關的文章)
第二題,下面是民調機構發布的新聞稿,你會在記者會上詢問什麼樣的問題?
第三題,又是改寫新聞稿(老師們是太沒默契還是太有默契啊,寫到第五頁手都快斷了)
請先說明本文是否符合新聞專業義理,原因為何。
請另尋文章中的重點另立標題重新改寫一篇新聞稿。
(這篇關於家暴的文章應該是老師隨便寫的)
傳統的解釋名詞跟新聞史完全沒有,
整張考卷讓你念了學理也不知道要在哪裡回答,算是很便宜外院系的考生吧。

第四節我選考的是政治學與新聞,
第一題考何謂民主,為何需要民主,台灣的民主轉型有何困境
        (問號太多了吧,這麼大的題目很難好好寫完耶@@)
第二題考320公投的適法性爭議(請寫正反意見並比較)。
第三題考單一選區,比例代表跟混合制(比較會產生如何不同的政治情況)。
第四題,光看到題目就傻眼(看完題目只剩下二十分鐘了>"<)
XXX分法將政府體制分為內閣制,總統制與混合制,
而XXX所著的新書XXX則認為此一分法不合適,
因此另分法為總統制,總統總理制,總統議會制,議會制,委員制,
請分述之並按我國憲法規定說明台灣屬於哪種?
        (就算全部會寫,也沒辦法用二十分鐘寫完這題吧,
         我每個都祇寫了一兩行而已,最後這題寫得超弱的)


我每節下課都在氣憤跟懊悔中度過...因為幾乎都寫不完...
(我覺得題目都出得太大啦)
考完的感覺就像高中考大學的作文分數一樣,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估,就等放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31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