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ritishgirl (Lara)                                      看板  graduate
 標題  [心得] 看論文的方式
 時間  Fri Oct  5 03:44:09 2007
───────────────────────────────────────

其實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是這麼看論文的,

而且還覺得自己看的方式還挺慢的,

剛剛稍微詢問了一下我的同學才發現,

我看得方式似乎挺有效率,而且速度還挺快的,也能很快的掌握論文的方向,

所以PO上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首先,請大家看兩張圖片,

我目前在看的paper:已經看完了,只是拿第一頁出來作解說。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arababyC&b=2&f=1826234076&p=43

我做的note: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arababyC&b=2&f=1826234077&p=44

相簿裡面其他的照片請自行ignore,不要看一看之後拿來跟beauty版的作比較,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我也不想要長這樣。




=====================以下正文=================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什麼是心智圖?

我無法做很清楚的解釋,

但是大部分在我腦袋裏面的資訊都會是像圖表一樣的延伸。


我現在念得是MA TESOL,

看到第一段This article offers ...... of the history of CALL

我就在紙的中央寫上the history of CALL
下一句

and argues for three new categories - restricted, open and integrated CALL

從the history of CALL往外延伸,在左上角寫上Argue,並且延伸出三點

Restricted, open, and integrated


然後跟著文章走,把整個表格完成,之後這張表會在自己的腦中很有印象。


我不知道要怎麼教別人看論文,

我用這樣子的方式在兩個晚上看完了三篇paper、四本書,

而且不是只有skim,是很仔細的看過,

當然,也睡得不多就是了。

而且概念在腦中是很concrete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或是有人要討論的都歡迎指教喔!




應板友要求PO文,現在要繼續回去看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31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